京城|如意

隐身于旧式的老城区,对于照明设计的环境以融合周边的照明系统为主要的方向,基于这样的理由我们选择了低色温的2400K,与3000K的LED来做设计的基调。

在建筑的四个角落,我们利用建筑的结构连续性的层次分别的向上洗了暖色调的光,增加了建筑灯光在街道尺度的可视性,并串联建筑在夜间时四周的轴线。

明确的图腾式照明概念,我们利用4000k的冷阴极管来呈现城市尺度的可视性,并减少日后维修的问题。垂直的雷射切割金属板呼应着中国传统的剪纸艺术,将LED线型投光灯上洗光自然的呈现剪影的美感。

入口意像简单的将地面石材图腾用漫射的手法渐层的洗亮,搭配立面的漫射图腾形成阴阳对比的特特殊画面。利用格栅内透光与建筑立面的光束形成街道尺度的视觉对比增加夜间视觉的立体感。人行尺度的图腾式壁灯为金色的LED内透,将壁灯衬托得更有立体感,也增加了来往行人内心充满温暖的感觉。在低尺度剪影将色温降为2700K与璧灯金色色温更为协调。

Back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