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ARDS

H2O Hotel 水京棧國際酒店

主持設計:李其霖
參與設計:林科宇

空間性質:商業空間
空間面積:基地面積603坪
主要建材:石材、石英丁掛磚、不鏽鋼金屬造型構建、造型牆化網印玻璃
攝影:里約建築空間攝影



在一開始的燈光設計想法裡,我們想要同步的整合旅館周邊遍佈的住宅區與商業區兩個區域彼此重疊互相影響的情況,也因為如此,我們同時的決定採用數位節能控制系統與DMX影像控制,如此一來,除了能掌握建築主體本身的亮度明暗強弱更能夠即時控制媒體訊息,另外我們也特別設計了金屬燈盒來隱藏光源與燈具,大幅降低了建築照明產生眩光的可能性,盡量以能夠不去影響附近住宅生活基礎的光環境為主要目標。  

旅館的建築外牆本身具備了水滴造型的特殊網點玻璃,我們很快地就決定要利用這個設計概念,並且決定要以數位電腦控制將新的數位媒體概念連結旅館的商業數據訊息及時的與城市中的人們互動,同時計算了水滴型網點玻璃上網點的密度,一方面提高了視點上光的折射率;另一方面城市與建築人之間的脈動感也相對的提高了。  

建築外牆延續白天層層水波律動設計語彙,展現H2O Hotel 的主題風采。外牆猶如一幅數位畫布,總是無時無刻吸引大家的目光。 同時也將新的數位媒體概念連結旅館的商業數據訊息,以及時下流行的資訊。  為了更精準地呈現H2O主題旅館核心的顏色,旅館的入口處使用了水晶特製的磚塊,我們將燈光從水池底下的一個混凝土的盒子,利用鏡面不鏽鋼多點折射原理反射上去,最後讓鍍膜濾光玻璃來解決接近海洋顏色的藍光光譜。光線透過氣泡水晶的折射顯得更加動人,並且提高了入口意象的可視性,提供旅客新奇的身心體驗,也讓旅客進入空間之前,將心裡的戲劇張力提升上來,我們將設計的無限可能融入了生活。  

20F服務櫃台運用低色溫2400K由下而上的漸層洗光,除了能夠增添空間視覺端景光的延伸感;另一方面也指引了旅客check in動線。20F 、服務櫃台氣泡玻璃磚背襯金錶色金屬板,金黃色的光營造了細緻溫馨的光氛圍。   

Back Page